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所以,我也是執政黨要對付的對象?

       最近連續兩天收到 email 帳號為「Jerry Chang <cjchangnt@gmail.com>」的人來信,言短意長,每次都用恐嚇的口吻寫一句話:「老師的肩膀可以承擔的不多,該退就退,諸法實相。」「沒坐過牢吧?老師也是人......」。看來若非跟大埔事件或憲法133聯盟有關,就是跟我在提倡非暴力抗爭有關。
       我能想到的只有四種可能性:(1)跟大埔事件有關的苗栗黑道(但黑道不是這種手法),(2)藍營極端份子的個人行為,(3)藍營黨部指使,(4)國安局或警政署的另類「熱線接觸」。後面兩者實質意義沒什麼差別。
       如果是藍營極端份子的個人行為,不會有耐心地持續寫過來。如果是藍營的黨政指使,我們等著瞧。我會把寄來的信送給駭客朋友,請他們幫我反監查。
       等我有確實的訊息再跟各位報告這是怎麼回事。
       這不只是一個具有形式民主(而實質殘缺)的社會,這更是公民擁有龐大網絡與資源的時代。政府有能力封鎖消息,監控私人通訊,公民也有能力盜竊政府資訊,反監控政府作為。

       當代議政治失靈的時候,只能靠公民行動去矯正,設法使政府機器回到憲政的原初精神與民主的實質內涵。